Sunday, May 02, 2010


我姪女Apple

在跟Apple互動的過程,我不斷回想自己孩童時期。
究竟,從何時,我才開始有鮮明的記憶?
像Apple這樣七個月大的時候,我應該也有和大人有過互動,
只是,都記不得了。

睡前,翻一下三字經。
讀到 "孔四歲,能讓梨,弟于長,宜先知"
指,孔融四歲就能懂得將大梨讓給哥哥,尊敬兄長的美德,應該及早培養。
我想起自己還是孩子時,學到這段道理心中曾有過的OS:

身為老大的我,常常被要求要讓弟弟;而我弟弟也理所當然地享受不少優惠;
甚至,一不爽,就直接一狀告到爸媽那邊去。
假設我弟真的讓梨給我,他不是有企圖就是頭殼壞了。
此外,四歲就懂得讓梨?
分明是沽名釣譽,想討父親的注意、歡心。
孔融是不折不扣有心機的死小孩。

很抱歉,我不知道我小時候的想法竟是如此偏激。
卻,又十分有道理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