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6, 2010

南瓜燉飯

參考食譜:品味瑞士
除了該食譜的東西,我還放了相當多的菇類
品味瑞士的格主強烈建議,料理南瓜最好放一些咖哩粉來提味,
果真,所言不假:沒想到咖哩和南瓜的味道如此相合。

煮食這頓飯前,接到電話,得知三嬸腦幹中風生命垂危的惡耗,心情沈重也千頭萬緒。

我尤其不捨和我年齡相仿的堂妹,聽說她表現特別堅強,一直扶持著三叔。兩個堂弟眼淚說是撲簌簌一直掉,沒停過。

想起前陣子三嬸她來Joyce和我們一起喝下午茶,豪邁地開懷大笑,拉著身邊唯一女兒說,趁她嫁人前,我要多黏黏她,她去哪裡我也要跟去。

還記得當時,三嬸春風滿面地告訴我們她和三叔去酒廠買了一缸女兒紅,等堂妹嫁了要開來給大家喝。

就這樣突然地,要離開了嗎?

拜託不要。

可不可以有奇蹟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