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2, 2011

Source: google photo

有追我的facebook的人大概知道這一周詐騙集團找上我。

事後回想,雖然我沒有被騙,但當下的機警度不夠,也跟他囉嗦了好一陣子。我可以明白為何很多人(包括高級知識份子)被騙的原因。騙徒靠少數準確的資料,在很短的時間柔性恐嚇(說會有財務損失阿,等等)倘若身邊沒人,或是常識不足,真的很容易上當。

故事是這樣的:當天晚上九點半,接到一通電話:

Man: 盧小姐您好,我是奇摩網拍XX店家。請問您是不是在N月N日花了N錢買了XX東西。(此男口齒清晰,非常有禮貌。)
Me: 對啊!東西我有收到,也給你評價了。
Man: 我知道,謝謝你的評價。我們正在年終財務整理,發現您當初在郵局轉帳時不小心按到分期付款。目前您的權益j沒受損,但以後可能會被持續扣款。
Me: 甚麼?我聽不懂。
Man: (上述的,再慢慢講一遍。)
Me: 喔,那現在怎麼辦。
Man: 真的很抱歉,都是我們的疏忽。請問您有要在本店繼續消費嗎?
Me: 沒有。
Man: 那,我們會傳真給郵局,請他們幫你做取消動作。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們以後會在網頁上述明清楚。謝謝您!(他是真的很難過造成我的困擾。)
Me: 喔,bye-bye。

三分鐘過後...一個女性打電話給我:
Woman: 盧小姐您好,我這裡是郵局。(現在公務人員好辛苦,難怪馬總統要加薪。)我們剛剛收到傳真說您要取消分期付款。
Me:喔,對阿。
Woman:可以麻煩您到提款機,印一張餘額查詢,把提款機器的號碼報給我。
Me:甚麼?聽不懂。
Woman:(此女人很不耐煩地再講解一次,仿若我真是笨蛋,連這簡單的東西都不會。)
Me:喔,解約為什麼要機器號嗎?
Woman:因為!@#$%^&(理由我現在也忘了。) 你現在趕快去印喔,不然你一年就會被扣三萬多塊。
Me:好,那明天再說(畢竟現在也十點多了)。
Woman:不行!(那女人被激怒了),要現在,不然!@#$%^(理由還是忘記)。你到提款機要多久?
Me:二十分?
Woman:二十分?太久了,你要快一點,不然就虧大了。我三分鐘後再打給你,再提款機旁邊等我喔!

掛下電話,我上該賣家的網站看,也沒有甚麼匯款資訊錯誤的公告。打辦公室電話,亦無人接聽(當然,已經晚上十點了。) 我於是打到165反詐騙專線檢舉。對方一聽,直指說是詐騙沒錯,要我千萬不要回撥。

接著,短短五分鐘來了至少二十通來電。我真想繼續會會這些可惡的騙徒,但還是作罷。

有在網路上購物的朋友,咿~~愛注意~~~(天天開心的老梗)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最近我們會計阿姨也有接類似電話,說他網路購物刷卡之類的...他兒子晚上查那來電,確實是詐騙集團,真的太過分了,實在很無奈也都無法喝止,只能自己提高警覺囉~~
對了,你推薦的這位新祕,真的很讚喔~~是跟你當時那位風格很像,我很喜歡~~謝謝喔!!!(小萱)

poemstop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poemstop said...

我也有接到類似的電話耶,不過我直接說,我面交沒匯款~ 那頭的大陸口音女人馬上掛我電話啦~~~ 妳真的太有禮貌了~~~

ABOUT Ying-Hua Lu (Nicole) said...

詩停:

我真的太久沒碰到這玩意兒,加上對方講話很快。所以我並沒有立刻會意過來。